Saturday, February 18, 2006

【二月十日】Franz Ferdinand 日本武道馆公演



04年单身赴约之后,2006年2月10日我再度一个人前往Franz Ferdinand的公演。和之前的Shibuya Ax比起来,日本武道馆大了好多倍,所以我也早做好了不会像上次那样high的心理准备。Plus,第二张专辑实在缺乏我的心水歌。

出门之后才发现忘了带提款卡,耽搁了不少时间,抵达的时候刚好开演(1845),没时间买Tour Goods T__T。Support Guest是The Magic Numbers,当我在黑暗中寻找D19的位子时他们的两、三首歌已经过去。如果说他们的现场演奏水准比Franz高我也不会觉得太夸张。团员由两男两女组成,玩和音。曲风整体感觉和谐,即使对第一次听的人来说也很容易接受。不过,有听多几遍也难以爱上之嫌。

左边是一个下了班来high的男人,右边是两个空位,后来由一个auntie加一个auntie补上(都是单独来的)。很多男女老外~不过都有伴。我才在想右边那一位auntie是不是拿到免费票才来的,结果FF们一出场她就……超厉害的她的动作!没有人拍手的时候她拍……-.-双手举高挥舞……Balia到……不过我也真好意思说人,就只会甩头

我的位子在二楼,一楼全是站的Blocks。坐太远不用怕,舞台有个大荧幕,黑白版的,偶尔还会加上特效,不错不错。发现Alexandar几次唱错歌词,也像上次那样吃掉歌词,不过也情有可原,谁叫他写那么咬文嚼字的一大串歌词~唱功似乎有进步,Jacqueline的前部分尤其感受到他那性感的声音(还有别的歌但我忘了),害女生男生一样为他尖叫!Alex是很charming的,不是那种白马王子的或者hunkie的类型,说是英国绅士嘛也不太像,倒是有点古怪的特质,而且演吸血鬼最适合了!Sexy不过只想点到flirting为止 with Greek nose & English Accent~~~~~~还有……可能是日本的留言版2ch某匿名者的留言让我发现到Paul很劲!哇唠,看镜头focus他打鼓那副狠样还有力道,头往左右看的时候甩出来的汗水……The Who鼓手也要让位!(乱讲的)忘了是This Fire或是另一首曲子的时候,助键盘手/鼓手(忘了他的名字)拿着两支鼓棒跑到台上站在Paul前面一起打,全场(我)顿时沸腾起来!后来还有一人上台站在Paul旁边打~人家钢琴有四手联弹,今晚的FF有六手联打! 特效就是在这个时候被用上,慢镜头,看起来特别的神 ,想象一下李小龙的双节棍被弄成慢镜头……对了,差不多就是那样。


Image hosting by Photobucket

順番ではありません

This Boy
Come on Home
Jacqueline
Take Me Out
The Dark of the Matinee
Auf Achse
This Fire
Darts of Pleasure
Michael
40'
Van Tango
Fallen
Do You Want to
Walk Away
Evil and a Heathen
Eleanor Put Your Boots on
What You Meant
You Could Have It So Much Better




演唱会之后买的。有其他款的Tshirt,不过我就是喜欢红黑!


You're lucky lucky You're so lucky !!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